close
昨天 細胞學課 分生組的同學去工研院的生醫中心(竹東)參觀
呵呵 大家都抱著"校外教學"的態度 出去玩~
一路上 大家聊著八卦&感情&性事......(應該是整個車子都淪陷了)
不知道後面的學長姐 聽到的時候有沒有覺得"...."(聽說後面那個是師丈耶...)
昨天無緣無故地被波及到(可見平常還是不要太八卦,要收斂點...呼~)
可是有八卦 耳朵就會自動豎了起來...這也是我沒辦法的事情咩
.....不要以為講我壞話 我沒聽到 呵呵
(在兩次波及後 原本想乖乖睡覺<前天兩點半睡>已經快要睡著了
突然聽到有人說...''小任最清楚了...''真是的 又被波及了 haha....
害我又驚醒了 睡不著了 ......果然 平常行事要低調點.....)
 
好不容易到了工研院
先看了工研院的生醫中心介紹影片和Dr.蕭敻的presentation
才知道 原來工研院有育才中心 提供想創業的人"開放實驗室" 這個我覺得好棒
還有 聽到蕭敻博士說 他以前是唸化學 後來才唸生物 拿到生化博士後 又去拿了企管碩士
恩~似乎是有必要
(這次參加完YEF覺得 行銷還挺重要的 如果大四還在東吳的話 想去修行銷學 ...
 這個學期的成績好慘...細胞學實驗&生化實驗&英聽進階)
英聽下禮拜一就要presentation 準備了一個月 終於要解脫了 好開心
之後就要乖乖唸書 不然下學期不見的就是我嚕~
 
之後到了細胞學的培養室 有名服國防役的男生幫我們講解
講的還不錯 只是....他突然說 哺乳細胞"壁"很脆弱容易崩解
(其實我也沒聽到耶 是killen跟我說的  口誤咩....)
印象最深 也最有趣的是 人工軟骨 而且裝進人體後 在軟骨裡面可以loading細胞
讓它生長 專門給運動傷害的人 我覺得這個很棒
(讓我突然想起一個人 腳一直沒好 又去打球的傢伙 haha~害我每次看到他的暱稱都有點擔心)
說不定那時候技術就會很成熟了~
 
這次參觀除了分生組 還有劉老師家(細胞)碩博士班的學生
當我們看到工研院的culture room(養細胞的hood)真的好大好空曠 感覺好舒服
我喜歡這種感覺 不像實驗室小小的好擠
以下是學姊們的對話:
學姊A:哇~他們的hood好大 好長
學姊B:可是你看看 你看看 他們竟然用酒精燈耶 我們實驗是用本生燈 這點贏他們 呵呵
 
Me::哇~他們的hood好大 好長
學姊C:可是你的手 也沒那麼長吧...
Me: 是是是 = ='' 學姐說的是  (可是平常東西多 放東西的時候都好擠)
 
回程的時候 跟小筑聊天 小筑說他比較喜歡中研院
因為不像工研院 為了商業利益 而限制研究範圍
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工研院(或許參加完YEF吧) 空間大也是一大因素
而且工研院跟業界比較有在聯繫 還是喜歡看到有成品出來 對社會有幫助的東西
以前對性病這個很有興趣 不過...很多人在研究 現在還是無法解決AIDS Orz 免疫不好唸押~
 
回到學校 已經六點半多了 趕緊去英聽教室 和Jimmy&Sonia會合 rehearsal 一遍下禮拜的英文報告
發現 我們還挺花俏的 除了背景音樂 還有外國人訪問的錄音...
希望 禮拜一會很成功
我負責conclusion.問卷的比例.Immigrate to space?! 等話題 希望結尾不會太弱
真怕我們講的太科學 下面的會睡死一片
呵呵 所以 最後會放 The  champion這首歌 把他們震醒 呵呵 ~ 做個完美的ending
希望能high 押~ .....不過似乎要先把我自己弄得很high....不過似乎有點難說 ~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今天下午去 聯合駕訓班 上課
學到 遇到平交道 緊急狀況時 應該怎麼辦
特別的事情:
如果你真的不捨你的愛車被火車撞
(僅限於手排的車車)
可以移到1檔 然後發動 就可以往前衝一點點 重複做 這樣就會往前移
可是我覺得 如果是我 還是先跑吧
而且跑有方向唷 不是隨便亂跑 不然火車撞擊車的玻璃碎片 也會波及到你
如果你真的不幸在平交道上發生拋錨 可以按鈕 在800m的火車接受到 就會煞車
如果來不及 火車會選擇撞上 因為突然煞車 火車會脫軌 到時可能就會更嚴重.....
 
我們還有上公車去看大型車車的死角 還有教注意的事項
恩 外面的停車 和 教練場的停車有點不太一樣 (今天也有教 不過沒啥機會練習 太多人嚕~)
恩 印象最深的 應該是換備胎吧 換還蠻簡單的 只是有點重
教練說 到時緊急狀況發生 力氣就會莫名其妙的變大 到時什麼都可以拆得下來 
不過今天我一個人搬不太動輪胎  只是覺得好累 呼~(換完都覺得 有點冒汗了)
有個實際操作的女生說 雖然會換 不過下次碰到 還是會請人換吧 呵呵
 
最後教了 五油三水 還有如果電瓶沒電 如何接
通常計程車司機都會有那兩條線 不過看他有沒有良心 收的錢多不多 有時只要一百
偏遠地方 你找不到人 這時就是一次五百 呼~
 
今天學到蠻多的...
.....因為最近要和朋友去採草莓 雖然學了車車 拿到駕照後又是期中考 沒練車
下禮拜要去採草莓 因為這樣....大家的性命還是 乖乖交給別人吧
(我知道你們都敢坐我的車 但是我還是不放心你們的生命 呵呵~)
不會開車 出去玩 還蠻麻煩的~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