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大早5:40就心血來潮再社區的萬芳國小運動
現在接近夏天
越來越多人早上運動
不過都是中年人和阿公阿媽級的
年輕人...好像就只有我一個人
早上的空氣很新鮮
一大早 鳥的叫聲就超級大聲
果然是...早起的鳥兒有蟲吃....
 
回家途中
偶然在工地的施工圍牆上看到它
超美的拉~~
突然莫名地high了起來(哇呵呵)
趕緊回家拿照相機拍照
幸好蛾本來就不太會飛....懶蛾一隻
所以回來的時候
幸好它還在....
不然我會哭死....
 
上回見到它的時候
是我國二....去扇平實驗所...應該是在高雄山區
(參加基督教的飛揚營隊....雖然我是佛教徒 呵呵...玩還是照玩)
它是個原始森林...平常上去需要特別的申請
所以現在想起來...覺得還蠻幸運的
那裡蜜蜂超多...會停在你的身上 或是 搞笑地停在你鼻子上
...如果你不動的話...其實它不會傷害你
 
印象最深是 晚上去上廁所
正個紗窗都是佈滿 滿滿的蛾
各式各樣....不過大部分都是褐色的....
不過裡面有隻 "水藍綠"的蛾超美...也就是我今天看到的這隻
(我放在我的相簿裡了....跟大家分享...希望大家對蛾的印象 可以好一點)
它們不醜...而且很漂亮^^
 
今天能再度看到它 真的很幸運
記得大一的普生實驗課
和小臻臻一組 一個多禮拜都在東吳外雙溪校區
抓鱗翅目和雙翅目...當時就很期待能看到它 可惜沒緣....
 
它叫"長尾水青蛾"  Actias selene 
今天看到的這隻比較小
只有掌心底部到指尖第一個距離
之前看到那隻是真的整個手掌大....整個就是對蛾改觀
美物!!!
大家可以來認識一下~
 
蛾跟蝴蝶怎麼分呢?
(其實有些蛾外表跟蝴蝶差不多)
休息時:
蛾--翅膀打開 平放
蝴蝶--收起來 閉合
 
今天一早就這麼幸運...
Today is a lucky day   HaHaHa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