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/04/28(Sat) 小任& Landy @[攀巖]台北Y17育樂中心

 

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和landy約好一起去攀巖,期待已久的攀巖,昨晚終於登場,超high XD (哈,我應該還會再去玩~)

 

一開始以為只有我一個女生而已,隨著時間大家陸陸續續到齊,包括我一共有三個女生、五個男生,指導人員:鴨子、哈寶、史奴比(國一男生)。在攀巖前要先熱身,照著牆壁上的圖自行暖身,接下來由鴨子介紹如何穿腰帶,由於跨下有兩條帶子,不知道男生….會不會很痛XD鴨子先教我們最基礎的攀巖方法,讓我們嘗試一下感覺,先由landy上去,我在下面拉繩子,看著landy往上爬,爬過第一條紅線,繼續往上解開第一個鐵環,阿龍也爬得高高的(果然這兩個剛當完兵的,體力都特好XD)爬累了,只要跟下面說一聲,上面就可以兩手懸空休息,下面的人採跪姿,手拉著繩子(哈哈我覺得下面有一點點痛XD不過後來就習慣了)如果人離攀巖面太遠,可以用繩子的力量甩過去;等休息完又可以繼續往上,landy下來的時候,我還笑他頭上冒汗,當我開始往上,我才發現並沒有那麼簡單,因為有些握點,不會很大,很難握,加上我很容易流手汗,剛開始,一整個沒有安全感(我整個安全都交給下面的landy>////<你要好好拉好~~)可能也是因為太緊張了,我竟然流腳汗 = =” 一邊爬,會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不知要抓哪個點,有些點太高,必須靠腳力往上登才有機會抓得到,可是很難,腳軟手軟,一趟休息了好幾次,第一次放開懸空休息,有種可怕的感覺,還會有想拉繩子的衝動,不過心裡說服自己,下面很安全很安全,有landyXD(我覺得landy在上面應該比我還要怕吧?!小任這傢伙沒抓緊….XD)放下來時,兩手也要放開,從下面往上看,真的很像塔羅牌裡面的吊死鬼牌,有種偵探片懸疑案的feeling!才第一輪,大家的前手臂就僵掉了,下來時一直甩手休息,活動活動!感覺爬了很久第一個小時才剛剛過去….趁著休息五分鐘,我跟landy趕緊拿相機出來照相XD

 

左手邊有一面兩個人爬的攀巖面,鴨子說那是給小朋友和重建信心的人使用(因為攀巖面很平,而且握點很大),我跟landy趁著休息時間爬,一下子就爬上四層樓高(喔耶!果然非常有重建信心的作用)懸空休息兩手放開,雖然四層樓高,但是比起剛剛好很多了!放鬆許多~ 

 

第二階段先認識大家,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軟軟塑膠雞充當麥克風(鴨子教練的好朋友XD)大家輪流介紹名字和為什麼來學攀巖,有人是覺得好玩刺激,有些人被朋友害的,結果主謀和兩個正妹在健身房運動,把大雄和阿龍丟在這XD 哈哈….landy應該也是被我設計的吧XD 我們這組有大雄、阿龍、Frank、皮卡丘、豆豆、小馬、landy、小任。第二輪由哈寶教練教我們綁八字結,還有收繩的安全五步驟,及基本口號:準備攀登、確保安全、開始攀登、請攀登。教練說:說確保安全時,真的要檢查,不然發生意外,就真的要負責一輩子嚕!我跟landy聽了,我:我可不想,landy:你以為我想 XD安全確保要確保:攀巖者---八字結打好沒?扣環是否扣好?(不能顯示danger)是否穿過兩個圈圈?在下面拉繩子的線友---GRIGRI的繩子是否正確?鎖是否有鎖緊?扣環是否有扣好?之後,就開始攀登。教練說:我們重心應該是放在腳上而不是手,利用腳的力氣往上爬,人整體可以呈現正三角形or倒三角,這樣會比較穩,人整個靠近攀巖面,也會減輕許多力氣(今天一覺起來只有上半身會痛,尤其手臂,腳似乎沒什麼感覺,可見施力點錯誤!不過沒有想像中的酸痛倒是真的)我們照著教練所說,沒有綁繩子(只能在紅線以下攀)嘗試動作,看著鴨子教練有如蜘蛛人在牆上攀巖之輕鬆,自己做又是另外一回事(叔叔可是有練過的XD)

 

一開始都以為繳了兩千元學六個小時很短,其實實際上操作起來,明明就爬了很久,可是時間卻過得很慢XD學課程和純粹去玩,是有差的,攀巖除了會攀,最重要的是如何保護正在攀巖者的安全,如果你繩友散散,一定要把他打醒XD不然….哈哈XD 昨天學了三個小時,下禮拜還有三小時,課程結束後,會考慮一下考安檢卡,這樣以後就可以自己去爬了!

 

之前都會以為女生力氣小攀巖弱,其實玩了幾次,就會熟能生巧,第三輪練習,女生都爬超快,鴨子教練在下面說:哇!女生平常是壓力過大咩?

今天戰績:landy ---第一個鐵環,小任---紅線上面一點點 ORZ。休息時要跟下面說take!當你覺得快掉下來,要說fall(基本上已經在掉下來過程中)…如果上面的人說:我快要掉下來了….那還真多時間XD…基本上我連說fall的時間都沒,直接尖叫,哈!所以下面的人要一直觀察攀巖者的狀況!

 

課程結束已經十點十五分了,攀巖還真得很花力氣,我們就很順地跑去師大夜市補充能量XD(剛運動完,吃東西應該會變肥吧XD)

 

攀巖真的很有趣!有興趣的人,可以參考看看 ^^ 大家一起去運動~

(這組人有人玩過涉溪可以考慮列在以後要去的list裡面XD)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